本文出處:發毛植髮診所



現代的人越來越重視外表,為了不被發現可能會選擇買假髮來戴,每天早上重覆把假髮扣在頭頂的動作,就像戴著面具出門,在生活來說非常不方便,且外表的不真實,內心好空虛,專家表示假髮戴久了可能會造成頭皮壓力,會使毛囊進入休止期,最後有可能導致毛囊壞死,情況日漸嚴重,更不可能把假髮拿下來,難道真的要戴假髮一輩子嗎?很多人多希望可以拿掉假髮啊。


每個人都想擁有一頭濃密的頭髮,可是事情有時候並不會像想像的那麼好,頭髮是天生下來就註定好好的,不是自己來決定的事,現在已目前醫療技術是無法再生毛囊的,就長出來的,不是人們所能決定的事。所以,不少朋友們為了美觀而選擇戴上假髮來掩飾自己,現在就沒分析一下植髮與假髮的差別吧。


每個人在做任何事一定都有它的動機,希望有一頭濃密的頭髮,所以在植髮與假髮選擇上,你的期望值變成是選擇答案的關鍵。




植髮與戴假髮的結果不一樣,植髮是取自己後枕部的毛囊移植到你所需要的部位上,植髮不能因為自己有錢,所有愛植多少就多少,還是會有毛量的限制,每個人天生條件不同,所以植髮效果也會有所差異,植髮的密度無法像假髮一樣濃密,但至少它是真的,不需要每天擔心假髮是不是會飛走,且從事游泳或激烈運動也很方便,而巨量植髮可以省去多次開刀恢復期的時間,雖然沒辦法像戴假髮一樣茂密,但是在外觀上確實改善非常大,而戴假髮有點像是鴕鳥心態,雖然可以掩蓋一時的困擾,但是時間一久自己也會覺得很麻煩,且戴上假髮後,可能會再視造成頭皮壓力,而加速掉髮的情況,最後因為情況越來越嚴重後,而無法在將假髮拿下來,所以很多醫師會建議在還沒讓自己深陷泥沼之中,趕緊接受治療,選擇不逃避,不要讓自己進退兩難。



植髮前必須考慮年紀及手術的期望值需做患者與醫師溝通後規畫出適合自己的的治療方式,植髮完不是都不用管他,還是必須需要自己管理,好好愛護自己頭髮,給自己一次機會,重視自己的毛髮問題。



前陣子邱先生在監察院,被人扯下假髮,那種尷尬場面歷歷在目,畢竟這是隱私,頭髮多寡很容易成為眾人目光的焦點,總是讓人聯想到不好的,頭髮是男人的第二生命,沒有頭髮的男人可能會很沒自信心,但也不一定是自己願意變成這要,頭髮稀疏一方便可能是家族遺傳,一方便可能壓力及生活作息等等因素造成,禿頭沒有錯,只要找對方法是有辦法改善目前的現況的。


今日我來分享一位遠從澳洲來台灣尋求方法的年輕人,
成功擺脫假髮利用韓式植髮改變形象的真實案例



「脫離假髮的日子:小朱遠從澳洲來台灣做韓式植髮」


每天早上重覆把假髮扣在頭頂的動作,就像戴著面具出門,外表的不真實,內心的真空虛,多希望可以拿掉假髮啊。。。。



小朱,從小頭髮就比較稀疏,長大後越來越嚴重,常被笑禿頭。大學時代,我到澳洲唸書,為了不讓別人發現我有禿頭,我還特地去買了一頂假髮,從此希望在異國沒有人知道我的禿髮。原以為戴假髮是一件很簡單的事,真的每天戴的時候才發現不是那麼一回事啊!!不僅要讓假髮邊縁貼緊髮際線,還要用小黑夾將假髮固定在自己的頭髮上,一整天下來,不僅動作要小心總害怕假髮脫落,多少也感覺到不舒適;除此之外還要擔心假髮是不是太緊太鬆,太鬆會掉下來,太緊頭髮又拉扯。每天早上重覆把假髮扣在頭頂的動作,就像戴著面具出門,外表的不真實,內心的真空虛,多希望可以拿掉假髮啊。。。。
每到夜晚拿掉假髮,總是深深感受到獨自一人自身異地的落寞孤單感,隔日早上卻要對著鏡子再度不斷地安慰自己:「我一定要成功,絕不能讓人發現我的弱點,加油!」


然而,這樣假面具的日子卻在一場意外事件中被打破了,某一天,如同往常,澳洲的陽光日子裡,我與朋友在籃球場上打球,雙方實力勢均力敵,競爭極為激烈,就在我殺破重圍要灌籃的那一刻,球飛了(蓋火鍋),假髮也跟著飛了,當下我整個失去思考,眾人的咧嘴笑容在我眼中揮之不去,眾人的嘩然笑聲在我耳中環繞,頓時我的世界就像電影卡帶,畫面模糊配樂失聲,心中的信心牆被狠狠的打碎,只能帶著假髮落荒而逃。當晚我告訴自己,我不想再過著提心吊膽戴著假髮的日子,我要遠遠逃離假髮的生活,接下來我上網努力找尋救髮的資料,發現植髮是改善目前禿頭外表的最快辦法。研究植髮的內容,瞭解到澳洲當地使用的植髮技術是西方打洞技術並不適用於東方人,於是我找上台灣植髮診所,在網路上多家比較後,覺得發毛診所的無痕植髮比較適合我,因此決定預約發毛診所諮詢及植髮。


來到台灣當天,天空下著綿綿細雨,而我帶著既期待又緊張的心情來到發毛診所。一踏入診所的那一刻,周圍溫暖的空氣及專業的氛圍讓我放心不少,稍坐片刻,沒多久醫師助理就來了,透過她的專業解說讓我更了解植髮的相關資訊;接著助理讓我進入診間與林醫師對話討論,見到林醫師,她親切的問話讓我感覺就像大姊姊般,為了評估我把假髮拿了下來,不僅讓頭頂見光也讓自己的心防卸下來了。整個過程下來,林醫師與醫師助理的解說讓我覺得植髮並不可怕或許輕鬆的過程,沒有想像中的複雜!再想到被嘲笑過程及戴假髮的心路歷程,讓我心動決定植髮手術,我相信藉由植髮可以讓我恢復自信並面對人群。


 手術前幾天開始有點緊張,幸好發毛診所很貼心的來電及來信告知該如何準備注意事項,讓我放鬆了不少。手術當日護理人員再次告知我整個手術流程,並親切的與我聊天,也使得我的心情非常放鬆。手術過程中,林醫師與醫療團隊也不時詢問我「有沒有不舒服」、「還可以嗎?」,真的很關心我的狀況,就在我放鬆到快睡著的狀態時,手術完成啦!經過簡單清理及包紮後,護理人員請我稍坐,告知我術後注意事項並給予我術後藥包及產品,我就可以回去啦!!醫療團隊還貼心的送我到門口~~


在踏出發毛診所的那一刻,鏡子裡的我,頭髮真的多起來,哈,外面雨停了,天空也晴了,哈,終於能做一個真實的自我啦~~~


        


 非常期待以後的生活,從今以後脫離假髮,真的很感謝發毛診所。


 植髮專家林宜蓉醫師分析


有關假髮患者的植髮案例,比較於一般植髮必須考慮的重點在於,帶假髮的禿頭患者由於長期帶假髮,想藉由植髮取代假髮必須瞭解到我們植髮的正常毛量比假髮少得多。


一頂假髮如果豐厚茂盛的,可能有上萬根毛髮,但是植髮一般來說,沒有辦法增加那麼多的毛髮,東方亞洲人的後腦資源有限,一次句量植髮在六毛左右就很多了。所以在植髮之前,必須讓患者瞭解到,植髮之後的視覺效果不可能像植髮那麼茂盛,也不需要,假髮的視覺效果一定是比正常毛髮豐厚。但是想要脫離假髮的禿頭患者,可能要下定決心,畢竟假髮造成的形象記憶隨著時間是越帶越難改變。假髮的長期配戴,每天造成毛髮的壓力及拉扯,也容易疏忽落髮的治療,所以長期配戴假髮的患者來到門診,筆者分析三大重點讓患者瞭解。


1. 假髮患者的後腦資源有多少?後腦資源有沒有受到假髮影響而減少呢?
2. 患者的年紀,以及配戴假髮的時間,假如患者的年紀比較大,配戴假髮的時間超過五年,必須建立患者植髮之後的自我接受度。
3. 目前沒有植髮,將來還適不適合植髮?


由於小朱假髮案例是三十歲不到的年輕人,目前後腦資源還沒有受到影響,戴假髮的時間也不到五年,相當適合利用植髮脫離假髮,所以小朱在接受植髮之後,回到澳洲唸書,只要好好的照顧,可以建立新的視覺記憶,也祝福年輕人因為毛髮改善相貌,相貌讓人生更美好。


           


維多莉亞發毛診所林宜蓉植髮醫師表示,如果沒有辦法接受自己沒有戴假髮的樣子,就要好好的思考,是不是可以一輩子戴著假髮。如果真心想要擺脫戴假髮的麻煩及困擾,就要考慮是否早一點植髮。建議禿髮的朋友,假髮的配戴要謹慎,剛開始選擇比較少量毛髮的假髮。假髮可以幫助我們在過度期改善落髮的外觀,千萬別讓假髮成為形象的枷鎖,才是聰明的現代人。


           


以上有些圖片來至於網路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地植髮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