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處:發毛植髮診所


從小額頭就很高,在念大學以前,總覺得是智慧的象徵,並不以為意。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前額髮線也漸漸的後退,心裡也不禁開始懷疑,我是否也該開始注意落髮的問題。但我一直都沒有勇氣去面對,只是不斷地跟安慰自己說我現在的狀況還不算嚴重” “往後的醫學會很進步,不需要對落髮問題感到這麼絕望。不過,這樣的安慰還是敵不過頭髮掉落的速度,也意識到掉髮已經漸漸影響到我的外貌了。

在經過半年的考慮,收集資料,並評估這幾年髮線上的變化,覺得
植髮應該是一個不錯的改善方式,最後找到了發毛診所。


 


植髮當天,我早上九點半就到了,心裡其實有點緊張。沒多久,護士就請我進了手術室,我躺在一張可以看電視的手術床上。頭皮護理師,一邊跟我閒聊一邊畫定要捐贈的範圍,讓我心情輕鬆不少。在護士抽完血後,緊接著就是令大家都感到不安的麻醉針了,其實施打過程中的疼痛感就跟看牙醫打麻醉的感覺差不多,護士也一直在旁邊貼心的安撫,讓我感覺忍耐疼痛的時間並沒有持續太久。不久,醫師也到了,在輕鬆地向我打招呼,閒聊了幾句之後,手術就正式開始了。過程中一切都是在清醒的狀態,可以一邊聊天,一邊看著電視。在取下頭皮並縫合之後 差不多就中12點了。診所裡有提供給客人特別的休息室,也招待了花生烤土司讓客人補充一下體力。在吃飽,小睡片刻後,大約在下午一點半, 開始進入第二階段-植入毛囊。這一部分 是護士和醫師相互配合下完成的,護士一邊將毛囊放入植髮筆,醫師再用植髮筆將毛囊植入,醫師植入的動作很明快,感覺對自己的手法很有自信。過程中,我一度快要睡著,如果有需要上廁所,也可以隨時向醫師反應。整個手術差不多在四點左右結束,雖然時間不算太長,但一直躺著,還是會讓人想蠢蠢欲動,這點就要稍微忍耐一下了。最後,經過上藥和簡單的包紮後,就可以離開了。


 


植髮過後,診所有術後的保養,所以就只要按時回診,拆線、洗頭、換藥、都可以不用自己來,還挺方便的,不過剛植入的頭髮在經過幾個禮拜後會開始脫落,一開始還滿擔心的,後來有詢問了醫師,醫師表示這一切都是正常的現象,經過醫師的解說後也慢慢的不擔心了。


1手術前評估



2手術當天植入照片



3前額植得滿滿的



4術後一年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地植髮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